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早的纸币在哪个朝代

钱是从古至今必不可少的东西,由物物交换到最后的金钱来往,延续了几千年。由最开始繁重的金银到现在的钞票,人类在不断的进步。那最早的纸币在哪个朝代呢?

交子
交子

1、中国最早的纸币出现在宋朝,北宋时期,它是真正意义上的纸币——交子。

2、因为纸币的出现货币的发展有了很大的进步,是在经济史上具有很大的意义。交子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早的纸币,在公元1100多年前交子诞生在四川地区。

3、在宋朝时期,四川省成都市有了“交子铺户”是为不便携带巨款的商人经营现金保管业务的。存款的商人把现金交付给铺户,铺户把商人存款数额写在用楮纸制作的纸卷上,再交给存款的商人,并且会收取一定的保管费。这种填写存款金额的楮纸卷就是所谓的交子。因为市场经济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商人联合成立兑换交子的交子铺和专营发行,并且在各地设铺,所以交子的使用也变得越来越广泛。

以上就是对于最早的纸币在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