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看鸽子公母最准确

鸽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鸟,品种很多,世界各地广泛饲养,鸽是鸽形目鸠鸽科数百种鸟类的统称。并且鸽子是有公母之分的,那么怎么看鸽子公母最准确呢?

怎么看鸽子公母最准确
怎么看鸽子公母最准确

1、看体型,雄鸽子体型较母鸽子偏大,头顶宽阔两足微隆劲粗短而较硬,母鸽子体型结构紧透优美,头部又窄又长,眼环紧贴,颈较公鸽子细长而软。

2、提鸽子翅膀,并按腋下,看鸽子尾羽是上翘并干净的是母鸽子,若下翘并有明显污物的是公鸽子。

3、把鸽子握在手中后,拉动鸽子嘴向前引伸直,然后松手,若鸽子头向后挣,使劲后甩的是公的,若嘴吧唧两下的是母的。

4、握住鸽子,用右手将鸽子的三个脚趾并拢成平行状,左脚趾长为公,一样齐的为母,鸽子两脚长短表现基本一样,可左右两脚同看更有把握。

5、摸鸽子的耻骨,如耻骨平行则视为母,左边的那块耻骨如向里凹进且不平行则视为公。

6、用手把鸽子脖颈左右晃动,晃几下就变硬的为雄鸽,雌鸽子则相反。

7、公鸽子眼圈大,而母鸽子则相对较小。

8、白天孵蛋的大多是公鸽子,夜晚大多是母鸽子。

9、交配的时候在下面的是母鸽子,接吻的时候嘴在对方嘴里的是母鸽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看鸽子公母最准确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