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罐头盖打不开怎么办

罐头对于现代的人们来说已经不是奢侈品了,只要想吃随时都可以吃。但是吃罐头最大的障碍基本是在于那个盖子怎么打开。罐头的盖子之所以打不开,是因为内外气压造成的压差妨碍了顺利打开罐头盖子。那么只要破坏这个压差,罐头就很容易弄开。

罐头盖打不开怎么办
罐头盖打不开怎么办

1、拍打法。把罐头倒过来,然后用手心使劲拍瓶子的底部。这样因为底部受到撞击,溶解在水中的气体发出来,然后影响了罐内气压差,当气压发生变化,再拧的时候就比较容易了。

2、热水法。可以准备一个浅盘或者是一个广口的水杯,把罐头的盖子放入热水中浸泡1~2分钟,然后擦干水分轻轻的就可以拧开罐头盖子。

3、热毛巾法。把热毛巾放热水中浸湿,然后用热毛巾捂住罐头的铁盖子。当铁盖子的温度上升的时候,可以就着毛巾把罐头盖子打开。

4、剪刀法。可以准备一把剪子或者一把稍微大一点的刀,直接把尖锐的那一部分戳到铁盖子上去,让铁盖子漏气儿,然后就可以拧开了。

5、勺子。可以准备把不锈钢的勺子。然后用勺子的把去撬动罐头盖子的边缘,当边缘被撬得稍微动一下时就可以拧开了。

6、摩擦力。罐头盖子可以肯定的说是可以拧开的,但是如果因为压差导致的内外压力,可以增大一点力气,比如说用两张纸巾分别拧住罐头的盖子和罐头的瓶子深,然后增大摩擦力,使劲一拧就开了。工具可以是橡胶手套,毛巾等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罐头盖打不开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