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锅煮粥放多少水

很多人以为用电饭煲煮粥很简单,结果做出来的粥不是太稀就是太稠,味道也不好!所以在放水这方面也是非常讲究的,那么电饭锅煮粥放多少水呢?

电饭锅煮粥放多少水
电饭锅煮粥放多少水

1、电饭煲的煮粥的是很需要在锅里多放一些水。水与大米的比例是5:1,用小量杯测量最好。这样煮粥则一气呵成,这样才能达到水米交融、柔腻如意的特点,煮粥的米事先可以先泡几分钟,也可以淘洗后直接下锅。如果先浸后煮,可缩短煮粥时间,但浸泡易导致养分流失。

2、用电饭锅煮粥有两种方法,煮和焖。煮法即先用旺火煮至滚开,再改用小火,将粥汤慢慢收至稠浓。粥不可离火,而且要求高的粥须用小火一直煨至烂熟。焖法是指用旺火加热至滚沸后,倒入有盖的木桶内,盖紧桶盖,焖约2小时即成。此法做出来的粥香味更加醇正、浓厚。

3、一般家庭煮粥通常采用煮法。此外,花色粥的制作,还有以煮好的滚粥冲入各种配料佐料,调拌均匀即成的方法,如生鱼片粥。也可以先将配料炒制,再加入高汤和水成汤,以之煮粥。

关于电饭锅煮粥放多少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