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五套人民币发行时间是什么时候

为适应经济发展和市场货币流通的要求,199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共有1角、5角、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8种面额,其中1元有纸币、硬币2种,那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时间是什么时候?

第五套人民币发行时间是什么时候
第五套人民币发行时间是什么时候

1、从中国央行发出的公告可知,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将于2019年8月30日起正式发行。

2、第五套新版人民币面值有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这几个面值。

3、1元纸币:增加磁性全埋安全线和白水印。

4、新版50元纸币:将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变成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将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变成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取消凹印手感线,增加磁性全埋安全线、竖号码等防伪特征。

5、20元、10元纸币: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凹印手感线,增加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竖号码等防伪特征。

关于第五套人民币发行时间是什么时候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