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筋粉和高筋粉的区别是什么

对于面粉在生活中是非常的熟悉了,通常都是使用做馒头,包子等等这些的,面粉也分低筋粉和高筋粉,那么低筋粉和高筋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低筋粉和高筋粉的区别是什么
低筋粉和高筋粉的区别是什么

1、特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质13.5%以上):通常用来做面筋,油条。

2、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质11.5%以上),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平均在13.5%,而通常蛋白质含量在11.5%以上者就可以称为高筋面粉。蛋白质含量高,麸质也较多,因此筋性亦强,多用来做面包,面条等。

3、粉心粉:(水份14%,粗蛋白质10.5%以上):通常用来做馒头,包子,面条,中式点心等。

4、中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上):通常用来做中式面食,中式点心,西式点心等。

5、中筋面粉:一般包子、馒头、饺子、烙饼都是它。一般菜谱里不特别标注什么面粉的,都是这个。

6、低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下):通常用来蛋糕,饼乾,小西饼点心等。

7、低筋面粉:用来做各种蛋糕、饼干、酥皮类点心。说明:低筋面粉:国内叫蛋糕粉或者糕点粉,蛋白质含量8%-9%主要制作蛋糕类适合做蛋糕等不能起筋道,要求松软、蓬松的面食。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制作油脂蛋糕则多选用中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油脂蛋糕本身结构比海绵蛋糕松散,选用中筋粉,使蛋糕的结构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变得更加紧密而不松散。

8、低筋面粉:又叫薄力粉,cake flour,蛋白质含量6.5-9.5%,可以用按照质量比四份中筋面粉加一份玉米淀粉混合配成,适合做蛋糕、饼干、蛋挞等松散、酥脆、没有韧性的点心。

9、中筋面粉:国内叫特一粉或着精制粉,最普通的面粉,蛋白质含量9.5-11.5%,用于做馒头、包子、饺子、烙饼、面条、麻花等大多数中式点心。

10、高筋面粉:又叫强力粉,bread flour,蛋白质含量11.5%以上,筋度最强,用于做面包、包子、批萨、泡芙、油条、千层饼等需要依靠很强的弹性和延展性来包裹气泡、油层以便形成疏松结构的点心。

以上的就是关于低筋粉和高筋粉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