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区分有碘盐和无碘盐

食盐是生活中必要的一种调味品,市面上的食盐分为加碘盐和无碘盐,那么怎样区分有碘盐和无碘盐呢?

怎样区分有碘盐和无碘盐
怎样区分有碘盐和无碘盐

1、碘盐是指含有碘酸钾(kio3)氯化钠(nacl)。由于中国大部分地区都缺碘,而缺碘就会引起碘缺乏病(虽然碘是微量元素),所以国家强制给食用的氯化钠食盐中加入少量的含碘盐。每年的5月15日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吃碘盐能有效防止碘缺乏病。

2、碘盐的辨别。看包装。精制碘盐用聚乙烯塑料包装,印有加碘字样,并标明生产单位、出厂日期,字迹清晰,袋质量,印制精美,封口严密整齐;假冒碘盐字迹模糊,包装粗糙。

3、看色泽。精制碘盐外观洁白;假冒碘盐外观淡黄,或暗黑色,不干,易受潮。

4、用手捏,鼻闻,口尝。精制碘盐手抓捏较松散,颗粒均匀,无臭味,咸味纯正;假碘盐手捏成团,易散,口尝有苦涩味,闻之有氨味。

5、显色试验。将碘盐洒在切开的土豆切面上,如显蓝色,是真碘盐;如蓝色浅,无蓝色,不是碘盐。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样区分有碘盐和无碘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