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什么

2016年8月23日,盘古智库“洞见”系列讲座第四期暨从“和平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谈起在北京香山书院举办。会议由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栋主持,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志明致欢迎辞。那么当今时代的主题是什么呢?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什么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什么

1、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这其中其核心主题是是发展问题。

2、首先和平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在和平的国际环境中,世界各国才能保持正常的经济交往和顺利实现本国的发展计划。

3、然后发展又是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有力保障。和平事业是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而经济贸易往来则能增进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4、时代主题,是指人类社会某一发展阶段中带有全球性、战略性和关乎全局的核心问题。是国际社会在一个较长时段里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课题。

5、根据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学说,时代主题取决于一定历史阶段下的世界基本形势发展。对社会主义国家来说,时代主题是观察和处理国内国际问题的出发点,制定对内对外战略的根本依据。

关于当今时代的主题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