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早上八点是什么时辰

中国古时候把一天的时间按照地支分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一共十二个时辰,相当于现在的二十四小时。那么早上八点是什么时辰呢?

早上八点是什么时辰
早上八点是什么时辰

1、辰时指的是七时至九时,别称食时,即古人“朝食”之时,也就是吃早饭时间。中国古时把一天划分为十二个时辰,每个时辰相等於现在的两小时。相传古人根据中国十二生肖中的动物的出没时间来命名各个时辰。

2、十二时辰制在西周时就已使用。宋以后把十二时辰中每个时辰平分为初、正两部分,这样,子初、子正、丑初、丑正.....依次下去,恰为二十四时辰,同现在一天二十四小时时间一致。

3、十时辰制出现于先秦,把晚上戌时作为一更,亥时作为二更,子时作为三,丑时为四,寅时为五更。把一夜分为五更,按更击鼓报时,又把每更分为五点。

4、百刻制即把昼夜分成均衡的一百刻。其产生与漏刻的使用有关。汉时曾把它改造为百二十刻,南朝梁改为九十六刻、一百零八刻,几经反复,直至明末欧洲天文学知识传入才又提出九十六刻制的改革,清初定为正式的制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早上八点是什么时辰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