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牙湖在哪个省

月牙湖自然保护区生长着原始的生态物种,乔木50种、灌木70属、各种草类413种,湖心区像一轮满月被月牙湖所环抱,那么月牙湖在哪个省呢?

月牙湖在哪个省
月牙湖在哪个省

1、月牙湖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为一自然湖泊,因湖水宛如一弯新月尔得名。

2、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古莲河露天煤矿矿区,霍拉盆河中游右岸,面积约9公顷,最大水深19m。在湖区内的半岛下有一古冰川期巨大透镜冰体,被专家称作第三大类型的冰核丘,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

3、因古莲河露天矿开采,周边生态环境发生恶性改变,月牙湖已干涸,冰川冻土学者对干涸的月牙湖底地形、地貌进行了调查并采集湖相沉积物样品,以确定月牙湖的成因并进一步分析湖区气候及环境变迁,对月牙湖畔湖心岛地下冰再次进行勘察,发现厚层地下冰正在逐渐融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月牙湖在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