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甲烷燃烧火焰产生什么颜色

甲烷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对于甲烷燃烧火焰产生什么颜色近期比较多疑问,下面一起来看看。

甲烷燃烧火焰产生什么颜色
甲烷燃烧火焰产生什么颜色

1、甲烷燃烧火焰颜色。甲烷燃烧产生明亮的蓝色火焰。

2、甲烷燃烧方程式。CH4+2O2=CO2+2H2O(完全燃烧生成CO2和水)。2CH4+3O2=2CO+4H2O(不完全燃烧时生成CO和水)

3、甲烷燃烧的现象和产物。甲烷燃烧产生明亮的蓝色火焰,火焰上方的烧杯中有水珠出现,同时生成能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的气体。点燃纯净的甲烷,在火焰的上方罩一个干燥的烧杯,很快就可以看到有水蒸气在烧杯壁上凝结。倒转烧杯,加入少量澄清石灰水,振荡,石灰水变浑浊。说明甲烷燃烧生成水和二氧化碳。把甲烷气体收集在高玻璃筒内,直立在桌上,移去玻璃片,迅速把放有燃烧着的蜡烛的燃烧匙伸入筒内,烛火立即熄灭,但瓶口有甲烷在燃烧。

4、甲烷与空气的混合物易爆炸。甲烷的爆炸极限为体积分数5%~15%。

以上的就是关于甲烷燃烧火焰产生什么颜色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