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

燃气灶在当今社会使用范围极广,它使用起来安全方便,烹饪食物极其快捷,在日常生活中备受人们青睐。那么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呢?

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
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

1、先检查气源。开关是否处在开着状态,瓶装煤气没有气了,就要加气。

2、检查连接。软管是否有折扁或压弯,如果没有被折扁或压弯,那么,最后,拿起支锅架,看点火喷嘴处是否冒火。

3、管道堵塞。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一旦管道堵塞,这是就要检查出气阀,一般来说能闻到煤气味而灶具打不着火就很可能是煤气堵塞。燃气灶管道堵塞,那么就要疏通管道或者更换。

4、电路接触不良。这是一个很容易忽略的问题,但是在许多老用户中经常见,主要是检查电池盒正负极有无生锈,线路有无接触不良。如果燃气灶电路接触不良,需把铁锈清除,将线路准确连接。

5、过压保护。很多燃气灶有过压保护功能,一旦过压是不会启动的。燃气灶如果过压保护,这时就要换一个减压阀试一下。

关于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