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鲜姜储存三年的方法有哪些

生姜是很重要的菜肴,葱蒜被称作三大调味料,生姜的利用率比较价格高,因此在购到生姜以后的储存方式,也变成了很多人关注的事儿,方式好能存储很长期都不容易霉变,那么鲜姜储存三年的方法有哪些?

鲜姜储存三年的方法有哪些
鲜姜储存三年的方法有哪些

1、松针法:在鲜姜储存三年的方法中,最常见的是松针储存方法;把疏松透气的松针,铺满在光滑干净的地板上,再把鲜姜洗干净后,放在室外进行风干,然后埋入松针中,并且再盖上一层松针,比较适合长期储存。

2、真空法:任何食物在真空中都不会变质,所以可以把鲜姜放入真空的容器中;先把鲜姜洗干净确保表面没有细菌,然后放入一个可抽气的容器中,密封后用抽气机将空气全部抽出,可以长时间储存鲜姜。

3、窖藏法:用稀释后的福尔马林溶液清洗墙壁,可以有效的杀死病菌;或者把每立方米30克的硫磺粉撒在空中进行消毒,最终需要让密室中无任何病菌存在;把鲜姜放在盒子中,然后放入密室里进行储存。

4、风干法:把鲜姜用盐水洗掉表皮,然后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进行风干处理,大概两天后鲜姜中的水分会完全流失掉,但是会保留鲜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把风干后的鲜姜放在储存罐中进行密封处理。

关于鲜姜储存三年的方法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