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辞职了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那么辞职了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辞职了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辞职了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1、建议离职时,要办理离职手续,拿着公司开具的离职证明、社保手册、档案,然后到劳动局办理失业证,在到社保局办理个人社保转接,那么就可以个人缴纳社保。

2、至于公积金,那么拿离职证明,到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申请支取即可,但是不能续缴,可以把人事关系挂靠其他公司,让公司代缴,只需支付所有缴纳的费用即可。

3、提取条件: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在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2)辞职、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关于辞职了公积金是否可以取出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