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听筒灰尘怎么清理

现如今,手机在我们生活中占据这重要的位置,不管是上网娱乐,还是沟通交流等都必不可少。但是,手机用久了,它身上的扬声器口、听筒、充电口等地方会积攒许多灰尘污垢,还有一些衣服上的毛絮等,非常影响使用手机的体验,这些问题亟待解决。那么手机听筒灰尘怎么清理呢?

手机听筒灰尘怎么清理
手机听筒灰尘怎么清理

1、吹风机。使用吹风机吹走听筒里的灰尘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吹风机的风是有力度的,因此也容易将灰尘吹到手机内部,而且使用吹风机吹也不能使用热风,热风过热对于手机的内部零件也是有损害的。

2、口香糖。理论上讲将嚼过的口香糖放在手机听筒上是可以黏住灰尘的,但是也有可能会黏住手机听筒,导致整个口香糖会糊在手机上,这样就比较尴尬了。

3、棉棒蘸酒精。理论上酒精的挥发是比较快的,使用酒精擦拭是可以的,但是酒精具有一定的腐蚀效果,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蘸取的酒精过多,导致酒精还没挥发的就进入了手机的内部,对手机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需要注意的是,不论使用什么方法,都要小心一些,不要使用针尖、牙签等尖锐的物体去直接清理,不仅会有可能导致灰尘越清理越靠里,也有可能将手机的缝隙撑大,这一点也是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