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食是什么意思

一般来说,人缘好的人们多多少少都会收到同事的欢迎,在同事们的人气比较高。在各个方面,就会对这个人照顾一些,也就是所谓的“团宠”。这样的话,就会出现经常被同事“投食”的情况。那么那么投食是什么意思呢?

投食是什么意思
投食是什么意思

1、“投食”的本义是投掷食物,或者就食、求食。该词出自《三国志·魏志·齐王芳传》:“诸葛恪围合肥新城。”裴松之注引晋习凿齿《汉晋春秋》:“姜维有重兵而县军应恪,投食我麦,非深根之寇也。”

2、后来,“投食”逐渐变成网络用语。最开始的时候,这个词语是用来形容求好吃的,让别人喂自己好吃的东西。后来,慢慢开始在网络上面流行起来。

3、随之,衍生出了新的意义。例如,在一些视频平台和一些群里面都写有这样的表达,在这里的意思是求礼物或者求打赏的意思。“求投食”,这个词语在COS圈里面用的也非常多。

关于投食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