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礼貌拒绝工作机会

如果你找到了一份自己不怎么喜欢的工作,但是又不想太直接拒绝,那拒绝话语肯定是要有技术的,那么如何礼貌拒绝工作机会呢?

如何礼貌拒绝工作机会
如何礼貌拒绝工作机会

1、先打个电话:你肯定知道,这份工作不太适合自己。也许是你已经另谋高就。也可能是你觉得薪水太低。不管怎样,你应该立刻通知雇主。因为及时的通知可以避免尴尬,正所谓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2、简短且明确地告知原因:如果你在面试上已经花费了很多时间,这一点就更加重要了,因为对方同样地,他也在你身上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所以当你拒绝一份邀约时,告诉招聘人员具体的原因显示了你对他们付出的尊重。

3、写份邮件告知:在与他们通过电话后,立即起草一份书面确认函,确认自己的决定,这样对方就可以将其留存,作为记录。这份确认函并不需要详细阐述你为什么拒绝这份工作,只需简洁明了,不卑不亢的表明意向。

4、表达谢意并尽量保持联系:你可以与面试官通个电话,或者发封邮件,向他表示感谢,但也可以给他留一张表达谢意的便签。让他们知道,你很感激他们可以考虑自己并且坐下来进行谈话。

关于如何礼貌拒绝工作机会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