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敷完面膜后要擦水乳吗

面膜是护肤品的一个类别,用于皮肤补水,也具有保湿、滋润、营养、改善外观、深层清洁等多种功能。那么网友们知道敷完面膜后要擦水乳吗吗?

敷面膜擦水乳
敷面膜擦水乳

1、及时补水。相信大家都知道,爽肤水一个很大的好处便是可以补水,所以在敷面膜之前先擦爽肤水能够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并且还能够有效调理皮肤的角质层。

2、缓解干燥。一般情况下,在利用洗面奶洗脸的过程中,洗面奶会将肌肤一部分的水分带走,从而导致肌肤很容易会感觉到干燥紧绷。所以敷面膜之前擦爽肤水能够有效为肌肤补充一些水分,还能够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的情况。

3、加强吸收。平时利用化妆棉沾取爽肤水之后擦拭脸部,具有去角质的好处,也可以帮助大家打开毛孔,加强肌肤对外界营养的吸收能力,从而使面膜发挥更好的效果。

4、有效减缓面膜变干的速度。很多人平时在敷面膜的时候都习惯敷二三十分钟,有的时候甚至会忘记了时间,敷的更久。而面膜敷的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其逐渐变干,从而导致其反吸肌肤的水分。所以在敷面膜之前先补充一些水分,不仅可以给肌肤补充足够水分,还可以有效减缓面膜变干的速度。

总的来说,敷完面膜后要擦水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