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酒可以做什么菜

人类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红酒是人类发明出来的一种酒,但是人类又通过红酒去做菜,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那么红酒可以做什么菜呢?请看下面内容吧。

红酒可以做什么菜
红酒可以做什么菜

1、红酒炖排骨。做法:排骨洗净,焯水沥干,加入少许盐和鸡精,腌一会儿,最后用厨房纸拭去排骨表面水分。热油锅,将排骨入油锅炸,炸至表面金黄上色,炸完一面,再炸另一面。倒入红酒,再淋上六月鲜原汁酱油,炒匀,让排骨均匀上色,烧开。将排骨倒入到容器内,加水,放入高压锅里炖煮熟。

2、勃艮第红酒炖牛肉。做法:把牛肉切成大方块;大洋葱去皮一切成四;蘑菇一切为二;胡萝卜去皮切块;蒜头去皮压扁。在大锅里放橄榄油和黄油,略炒培根盛起备。放入牛肉块及洋葱块,略炒。待肉转色后加入面粉,搅拌均匀。加入整瓶红酒,加入蒜头、香草束、胡萝卜和蘑菇,再加适量盐和胡椒粉,加盖文火慢炖2个半小时。加入培根,大火收汁至汁稍浓即可。

3、红酒洋葱烩大虾。做法:将虾洗净后去壳去虾线,控干水分;洋葱对半切开,剖面向下,切成细丝。黄油块下锅,中火,融化后将虾下锅,分别将两面煎至变色,盛出备用。再放入一些黄油,大火,等黄油融化后,下洋葱丝,翻炒至洋葱略微变蔫,边缘有点透明。放入之前煎好的虾,翻炒几下,沿着锅边倒入一大勺约15ml红葡萄酒,根据自己口味加盐调味,翻炒几下,至汤汁全部收干即可出锅。

4、红酒鸡翅根、做法:鸡翅根洗净后,在肉最多的地方划两刀,以方便入味。把处理好的鸡翅根焯水,去除浮沫后洗净,捞出沥干水份备用。锅里放油,油热后下姜片炒香,放入鸡翅根小火煎至表面金黄。加入适量盐,调入生抽,老抽,白糖调色后点少许水,翻炒均匀。倒入红酒淹没鸡翅根,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至鸡翅根熟烂后,大火收汁,加入少许胡椒粉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猪肉炒大葱怎么做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