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真分数

分数可以说是成绩的意思,但是分数也分真分数与假分数,带分数,那么什么是真分数呢?

什么是真分数
什么是真分数

1、真分数是指大于0小于1的所有分数。真分数的“真”是“真实”的意思。这些分数的特点是“分母大于分子”为了表示“用自然数无法数的比1小的连续量”而发明了分数,因此真分数就像一开始发明分数的理由一样,用来表示小于1的量。

2、分数的种类根据分数的结构分为真分数、假分数和带分数。这些分数由于构成分数的两个数字,即分母和分子的大小和分数的结构的不同,名称也不相同。

3、真分数。真分数是指分子小于分母的分数。最简分数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质的分数,真分数小于1。

4、假分数。分子比分母大或者分子和分母相等的分数。假分数大于1或者等于1。

5、带分数。整数和真分数合成的数通常叫做带分数,形式为:整数+真分数。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真分数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