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阳能水垢清除妙招是什么

很多人都不知道太阳能热水器水垢清除的重要性,其实太阳能热水器水垢和电热水器水箱里的水垢一样是需要定期清理的。那么太阳能水垢清除妙招是什么呢?

太阳能水垢
太阳能水垢

1、除垢之前,我们要先将太阳能热水器的进水口打开,之后倒入除垢液,除垢液的用量根据自家太阳能的容量决定。

2、倒入除垢液之后,打开热水器自动循环30分钟,这时除垢液就会均匀地渗透到热水器的各个部位。

3、打开热水器排水口,将除垢液排出,再次倒入清水,待热水器自动循环一次后将脏水排出。

4、拔出太阳能热水器的真空管,将真空管里的水垢倒出,将除垢液倒入真空管中,对真空管循环多次,直至水垢被完全清洗干净。清洗真空管时要小心,千万不要碰掉管子底部的凸起,如果碰掉了管子就报废了。

5、将真空管重新安装上去,打开热水器再次清洁,知道流出来的水变得清澈。最后提醒大家,热水器最好每2-3年清洗一次,太过频繁会对内胆造成伤害。

以上就是对于太阳能水垢清除妙招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