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轮胎日期怎么看

朋友们在买吃喝用等生活物品时,我们都会有意无意的看它的生产日期,这些物品的生产日期一般都直接写在包装上,一眼就可以看懂了。而在汽车界的话,生产日期可不是一看就能看出来的了,下面一起来看看轮胎日期怎么看吧。

轮胎
轮胎

1、不用翻开轮胎,就在轮胎外面,一边的轮胎壁上,有一组数字,从该标志的最后四位数可以得知生产日期的信息,它共有四位数字“AABB”组成。前两位“AA”表示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BB”表示年份。

2、正常情况下,轮胎算得上是车辆损耗最大最快的零部件了,人品好不扎钉也不爆胎的话,基本上跑个5-8万公里,5年左右就得换,在新车上这个其实大可不必在意。

3、整车最难“解码”的零部件应该就是玻璃的生产日期了,而关于汽车玻璃的生产日期的话,就看些黑点和数字,像解读摩斯密码一样麻烦,个别特殊的没有的,还得去专门的网站查询。

以上就是对于轮胎日期怎么看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