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上海青需要焯水吗

中国的美食非常多,而这些美食当中蔬菜是人们不可缺少的,相比很多朋友每天吃饭的时候都会想要吃蔬菜,因为蔬菜的味道非常的好,吃起来不但营养高而且还非常解腻。那么炒上海青需要焯水吗?

炒上海青
炒上海青

1、平时在制作炒上海青之间是可以把它放入锅中焯水的,因为上海青的根一般都是很难炒熟,若是焯水的话就可以避免它根炒不熟的问题出现,而且焯水还可以一定程度上去除上海青的苦味。

2、过我们在给上海青焯水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不然炒上海青就很容易出现过老或者是半生半熟的情况。通常情况在锅中的水沸腾之后把上海青放入其中焯半分钟到一分钟即可,期间要不停的翻动上海青以便它们更均匀的受热。

3、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往锅中少如少许食用油和食盐,这样可以让焯出来的上海青的颜色更加翠绿。等上海青焯好之后,就可以将它捞出来攥干水分并将它倒入油锅快速翻炒。

总的来说,炒上海青需要焯水的,这样做出来更加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