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本人口数量是多少

日本国(日语:にほんこく;英语:Japan),简称“日本”,位于东亚的岛屿国家,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及6800多个小岛组成,总面积37.8万平方公里。主体民族为大和族,通用日语,总人口约1.26亿。日本三大都市圈是东京都市圈、大阪都市圈和名古屋都市圈,那么日本人口数量是多少?

日本人口数量是多少
日本人口数量是多少

1、日本人口总数量为1.27亿(2016年)(世界第11名)。日本人口密度348.3人/平方公里(2016年)。

2、人口密度是世界平均人口密度46.5/平方公里的7.5倍。

3、2013年8月29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28日发布根据住民基本台账统计的人口动态调查结果,截至2013年3月底日本人口总数为1.26亿人,比2012年减少26.6万人(0.21%),连续4年减少。主要原因在于出生数少于死亡数的“自然减少”连续6年加剧。

关于日本人口数量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