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食用油如何变废为宝

食用油久置,特别是残余的粗制油,含有较多的植物残渣,可出现油脂的酸败现象。食用油中含有亚油酸成分,容易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这种现象叫“油脂氧化”。那么过期食用油如何变废为宝呢?

食用油
食用油

1、用来当手油或身体油。手上或脚上的皮肤干燥的话,可以把手或脚放到食用油里浸泡一段时间,也可以用食用油擦拭皮肤干燥的地方。一些爱美的女孩,还可以经常用油浸泡手指,这样指甲会长得很好,即透明又坚固。

2、当润滑油。家中有不好开的锁、轴承类的东西,都可以滴点过期食用油起到润滑作用;还可以抹些到容易生锈的铁制品上面,防止生锈。

3、用来养花。过期食用油可以当做肥料,每次装一小杯倒入花盆中,花吸收了食用油中的养分,可以长得很健康,比如君子兰。但是一定要注意,一次不要浇得太多,而且不要太频繁。

这下大家知道,如何变废为宝了吧,即使是过期的食用油好哈利用,也是有很大的用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