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酵食品有哪些

发酵食品从古至今,一直出现在人们的身边,只是人们对它的研究并没有达到那个程度。但随着人们对食物的需求的提高及对食物研究的加强,发酵食品的研究6也越来越深入,那么发酵食品有哪些呢?

发酵食品有哪些
发酵食品有哪些

1、酸奶、干酪、酒酿、泡菜、酱油、食醋、豆豉、黄酒、啤酒、葡萄酒等。

2、发酵食品是指人利用有益微生物加工制造的一类食品,发酵食品具有独特的风味,发酵食品已经成为食品工业中的重要分支就广义而言;凡是利用微生物的作用制取的食品都可称为发酵食品。

3、功能性发酵食品主要是以高新生物技术(包括发酵法、酶法)制取的具有某种生理活性的物质生产出能调节机体生理功能的食品。

4、发酵食品因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有微生物参与作用,进而可以形成一些特异性营养因子。如提供小肠黏膜能源的谷氨酰胺,供结肠黏膜能源物质的短链脂肪酸,以及亚油酸、精氨酸等。

关于发酵食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