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衣洗缩水了怎么复原

穿过毛衣的人都知道,毛衣洗过几次之后一般都会缩水的,而且还严重变形,这个问题让大家都是非常难以接受的,那么毛衣洗缩水了怎么复原呢?

毛衣洗缩水了怎么复原
毛衣洗缩水了怎么复原

1、将缩水毛衣用蒸汽熨斗加热,然后趁热拉长其纤维,熨烫后将毛衣平铺晾干后即可恢复原貌。如果毛衣已有变长问题,可在打湿后用熨斗高温局部加热,若是整件毛衣都松了,可全部浸湿后放入锅内蒸20分钟,铺平晾干。

2、加醋,白醋能够帮助软化毛料制品,把原先紧缩僵硬的衣服,变得蓬松。准备一个盆,加入温水,放入50克左右的白醋,然后将毛衣浸泡在水中。半个小时以后,将毛衣拿出来。用手拉扯一下,晾干,毛衣便能恢复原形。

3、高温也能够让毛衣变得柔软,恢复原形。准备一盆热水,水温不要过高,大约在70~80℃之间,在这个温度下,毛衣会慢慢收缩。然后将毛衣浸泡一小时,随后捞出放在冷水中,浸入十分钟,毛衣的伸缩性便会复原。

关于毛衣洗缩水了怎么复原内容的介绍就到这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