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位变动成本包括哪些费用

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成本,当然成本费用也不一样,那么单位变动成本包括哪些费用呢?

单位变动成本包括哪些费用
单位变动成本包括哪些费用

1、单位变动成本是指单位商品所包含的变动成本平均分摊额,即总变动成本与销量之比。

2、单位变动成本的计算公式。目标利润=总收入-总支出=销售量*(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单价-[(总收入-总支出+固定成本)/销售量]=单位变动成本。或者单价-[(目标利润+固定成本)/销售量]=单位变动成本。可以由此得出利润既然不确定,那么单位变动成本也就不好确定。

3。财务上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的划分。在财务上,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的划分,一般是看该成本项目是否随产销量的变化而变化。若随着产销量变化而逐步增大的成本项目,则是变动成本;不随产销量变化而变化的成本项目,则为固定成本。

4、对于这两种成本有什么控制办法。变动成本,一般包括产品的原材料费用及直接工人计件工资。由于这部分成本增加与产量成正比,故应在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制定经济批量、制定绩效奖金以调动工人积极性、提高良品率等方面入手。

5、固定成本。一般包括直接工人的固定工资、生产管理人员工资、房租(或自有厂房折旧)、机器设备折旧、机器维修保养费用等。由于这部分成本费用不随产量的增加而增加,每月的变动额不大,所以,是随着产量的增加而降低单位成本的,所以提高产量是降低固定成本最直接的方法。

6、单位变动成本的计算公式。目标利润=总收入-总支出=销售量*(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单价-[(总收入-总支出+固定成本)/销售量]=单位变动成本。或者单价-[(目标利润+固定成本)/销售量]=单位变动成本,可以由此得出利润既然不确定,那么单位变动成本也就不好确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单位变动成本包括哪些费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