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肋排怎么做好吃

肋排是胸腔的片状排骨。肋排是胸腔的片状排骨。肉层比较薄,肉质比较瘦,口感比较嫩,但是因为有一侧连接背脊,所以骨头比较粗,那么肋排怎么做好吃?

肋排怎么做好吃
肋排怎么做好吃

1、可以做糖醋肋排,首先需要把肋排剁成块状,然后放到锅中焯烫一下捞出来,清洗干净以后,把水分控干,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烧热,然后再把排骨放进去煎一下,煎到发黄就加入适量的水以及老抽,生抽,冰糖,醋,胡椒粉,一直煮到汤汁浓稠状态,然后就撒上一些葱,芝麻就可以吃了。

2、还可以做蜜汁烤肋排,先把肋排清洗一下,然后放到水里面浸泡血水去除,再把肋排水分全部控干以后放到一个盒子里面,添加一些叉烧酱以及黑椒汁料酒腌制几个小时,腌制好以后放到铺了锡纸的烤盘上面,再浇入一些料汁,刷上一些蜂蜜,橄榄油,然后就可以包起来,放到烤箱当中烤一下拿出来,再把肋排翻身,撒上一些料汁,把锡纸盖好以后继续烤上十几分钟,然后就放在烤架网上,刷上一些酱料放到烤箱当中,再烤上10分钟,这样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4、还可以制作玉米肋排胡萝卜汤,需要把胡萝卜清洗干净把皮去除,再把肋排放到水里面浸泡一下,大概浸泡十几分钟到30分钟左右,中途可以换水,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等到水开以后就把肋排放进去烫一下,然后清洗干净水分控干,在砂锅中加入适量的开水,把肋排放进去,盖子盖好后小火慢慢地炖,再把玉米切段,胡萝卜切块,也放进砂锅当中,盖上盖子小火慢慢地炖煮一会儿,出锅之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再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了。

关于肋排怎么做好吃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