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酒保质期是多少年

人类众多的酒类中,红酒是受到人们经常饮用的酒之一了。酒作为饮品,肯定是有保质期的,如果过了保质期,红酒味道很可能会变化。那么红酒保质期是多少年呢?

红酒保质期是多少年
红酒保质期是多少年

1、未开瓶的红酒保质期一般在2--10年之间,红酒通常在开过后可以在冰箱中保存2-3个星期。

2、明确长期储存红酒的最佳环境条件:避光、避震、恒温(10-15℃)、恒湿(55-75%)、无异味。要长期储存红酒,最理想的地方是专业酒窖。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专业酒窖,那就选恒温酒柜。如果没有酒柜,还可以在家中选择一个温度相对恒定的阴暗处。如床底、衣柜或背阴面的墙角等。

3、为葡萄酒选择了合适的存放处之后,要尽量避免频繁地移动葡萄酒。对使用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来说,应尽量平躺放置。(以便酒液浸润软木塞,起到更好的密封作用。)

4、冰箱并不适合长期保存葡萄酒。软木塞容易变干失去弹性,降低密封性能;冰箱内其他食物的味道可能会影响葡萄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酒保质期是多少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