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云南属于南方还是北方

云南省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有“七彩云南”、“彩云之南”美称,土地面积39万平方千米,占全国面积4.11%,有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旅游景点,且常年四季如春,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去云南旅游。那么云南属于南方还是北方呢?

云南属于南方还是北方
云南属于南方还是北方

1、云南省属于中国西南地区,至于云南属于南方还是北方,可以这样说:云南省是属于南方,因为地理学家认为,长江与黄河之间的秦岭淮河一线,是我国东部地区的一条南北方分界线。

2、具体地说,这条分界线在甘肃、陕西、河南境内,基本上沿秦岭、伏牛山呈东西走向,到方城县折向东南、经板桥往东进入安徽,然后大致沿淮河干流,至江苏的苏北灌溉总渠延伸入海,全长约1700公里。

3、在云南,有8个地级市、8个自治州、129个(16市辖区、14县级市、70县、29自治县)县。

关于云南属于南方还是北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