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鱼和鲤鱼的区别是什么

鱼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生物了,无论是河溪,还是江海,都有鱼类的生长。不同的鱼类是不一样的,那么草鱼和鲤鱼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面内容。

草鱼
草鱼

1、鲤鱼一般嘴旁边各有一条胡须;草鱼一般没有胡须。

2、从侧面观察,鲤鱼的嘴在侧身中线偏下的位置,草鱼的嘴则在侧身中线的正中。

3、鲤鱼的吻比较宽厚,鲤鱼经常喜欢用吻拱池塘泥,就是那个嘴唇一缩一缩的;而草鱼吻比较短小。

4、一般鲤鱼身体颜色以灰黑色为基调,又加有金黄色,橙色等颜色;而草鱼一般是灰黑色。

5、鲤鱼的尾鳍甚至臀鳍经常有红颜色;而草鱼一般鳍都是灰黑色,没有其他颜色。

6、鲤鱼的背鳍基部一般是比较长的,呈长带状;草鱼的背鳍比较短。

7、鲤鱼身体上侧是较扁的,腹部钝圆;草鱼是筒子型,或者别人经常说的梭子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草鱼和鲤鱼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