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碗烤箱可以用吗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是使用陶瓷碗吃饭的,玻璃碗比较少,但是也有的在使用,那么玻璃碗烤箱可以用吗?

玻璃碗烤箱可以用吗
玻璃碗烤箱可以用吗

1、玻璃碗可以放在烤箱中使用。但是需要注意,并非每一种玻璃碗都可以放到烤箱中使用的。

2、市面上的玻璃主要有三种。分别是普通玻璃、钢化玻璃和耐热玻璃3种,其中只有耐热玻璃才可以放进烤箱中使用。

3、耐热玻璃是指能够承受冷热聚变温差变化的特种玻璃。其使用安全系数高,不会发生类似钢化玻璃的自爆现象。

4、耐热玻璃的热膨胀系数小。耐急剧温度变化范围大(≥120℃)、耐热最高温度达1200℃。而烤箱的温度范围一般最高可以达到300℃左右,完全在耐热玻璃的承受范围内,所以耐热玻璃可以放在烤箱中使用。

5、至于普通玻璃。钢化玻璃则不能放在烤箱中使用,会有发生爆炸的危险,尤其是钢化玻璃。

以上的就是关于玻璃碗烤箱可以用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