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上有貂蝉这个人吗

经常听身边的说东汉时的貂蝉,据说是四大美女之一,那么历史上有貂蝉这个人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历史上有貂蝉这个人吗
历史上有貂蝉这个人吗

1、历史上是并无貂蝉此人的记载。董卓和吕布质检的私人恩怨在正史《后汉书》中有过记载,因吕布与董卓贴身婢女相恋后被王允利用,击杀吕布,这里面贴身婢女的原型应该就是貂蝉。

2、常说的貂蝉最早出现于历史小说《三国演义》当中。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最著名的描写应该就是貂蝉参与了王司徒的连环计,吕布大闹凤仪亭等风波,是吕布的原配妻子。

3、貂蝉闭月之貌的典故。用闭月来形容貂蝉主要是来源于一个故事:貂蝉在后花园拜月,忽然,轻风吹来,一片浮云将那皎洁的明月遮住。这事正好被王允瞧见,王允为宣扬他的女儿长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说,我的女儿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过,赶紧躲在云彩后面。因此,貂蝉也就被人们称为“闭月”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历史上有貂蝉这个人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