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加利亚是哪个国家

保加利亚地处在欧亚非大陆的交叉口,在历史上曾被各种势力交替统治,留下了极为丰富的文化遗产。素有“上帝的后花园”之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这个国家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虽说比不上西欧的绚丽多姿,美丽繁华,但它有另一种的魅力。那么保加利亚是哪个国家呢?

保加利亚是哪个国家
保加利亚是哪个国家

1、保加利亚是欧洲国家。保加利亚共和国(保加利亚语:НароднарепубликаБългария)简称“保加利亚”。保加利亚是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东南部的一个国家,它与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马其顿、希腊和土耳其接壤,东部滨临黑海。

2、保加利亚,国土面积为110910平方公里。2013年,人口总量为7588570人。1990年2月27日将3月3日摆脱奥斯曼帝国统治纪念日定为国庆日,1990年11月15日,保加利亚改国名为保加利亚共和国。1991年7月12日通过的宪法规定,定为议会制国家。

3、2005年5月11日,保加利亚议会投票表决批准了保加利亚加入欧盟的条约。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

关于保加利亚是哪个国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