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油条用什么面粉最好

油条炸出来要够蓬松吃起来口感才会好,所以虽然它的做法简单,但做起来也是有技巧的,那么炸油条用什么面粉最好呢?

炸油条用什么面粉最好
炸油条用什么面粉最好

1、选中筋面粉原因:油条和面时要放入一定量的盐,而盐可以使面粉中的面筋质(蛋白质)变性,并在揉面的过程中,反复的将面筋排列,成有序的网络状,这就使面团更加有劲道。鉴于此,如果选择高筋面粉,在伸条时面就不容易伸开,好不容易伸开了,一下子又缩回去了,那样往往事半功倍。如果选择低筋面粉,那在压条下锅将油条坯拉一拉时,又没有劲,有时还可能会拉断,没有拉到应有的长度下锅,油条又炸制的形状不佳。

2、选高筋面粉原因:高筋面粉做成的面团面筋网络丰富,持气性好。也就是说在油炸膨胀的过程中能膨胀得比较大而皮不破。所以能炸出外脆内软又蓬松的油条。其实也不一定要高筋面粉,普通的中筋面粉也可以做油条,就是一般做包子馒头那种。在制作油条的过程中,尽管其它操作过程如下料、和面、油温控制一样,但选用高筋面粉调面,炸出来的油条个大、酥脆又软和,形状又好看。

关于炸油条用什么面粉最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