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塑料杯怎么区分PP和PC

为了方便人们的生活,人类发明了塑料杯。塑料杯可以一次性使用,不用洗杯子,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塑料杯是有材料之分的,那么买塑料杯怎么区分PP和PC呢?

买塑料杯怎么区分PP和PC
买塑料杯怎么区分PP和PC

1、PC材质塑料杯透光度佳,且比玻璃轻、售价低,PC材质的塑料杯可以耐-30-140℃的温度,只是说这种材料在这种温度下使用是不会开裂、熔化的。

2、PP材质塑料杯相当轻、不易碎裂;耐热性很好,没有产生有毒物质的疑虑,稳定又安全;唯一的缺点是透光性略差。

3、塑料PC的硬度要比通用塑料PP的硬度高,PP原料是半透明乳白色的,PC原料是透明的。PP的又名是百折胶韧性比较好,PC的又名是防弹胶韧性硬度和冲击强度都要高很多。

4、PP是通用塑料,PP的密度小于1.0cm/g,PP是浮在水面上;PC是工程塑料,PC密度的大于1.0cm/g,PC是沉水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买塑料杯怎么区分PP和PC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