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的原理是什么

微波炉(microwave oven/microwave),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微波炉的原理,那么微波炉的原理是什么?

微波炉的原理是什么
微波炉的原理是什么

1、微波炉利用了微波加热,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它的频率为300~300GHZ,微波可以被富含水分的蛋白质、脂肪物质吸收,电磁能量转变为热能,而加热的物体通常有无极性分子电介质和有极性分子电介质两种物质。

2、有极性分子在微波炉的磁场中会沿着磁场有序排列,磁场方向改变,排列顺序也随之改变,这过程中就有分子的运动,运动中的分子就会把动能转化为热能。

3、大部分微波炉的频率是2450MHz,磁场方向一秒钟改变24.5亿次,足够其产生大量热量来加热食物。微波炉中的磁控管把微波发射到微波炉的各个位置,从而得到食物加热的效果。

关于微波炉的原理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