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陀山在哪个省

普陀山是我国有名的拜佛圣地,与五台山、峨眉山、九华山一起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其中的南海观音大佛更是吸引了不少人士前往,那么普陀山在哪个省呢?

普陀山在哪个省
普陀山在哪个省

1、普陀山的具体位置在我国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内舟山群岛的一座小岛上,因此普陀山其实和我们平时理解的山还是有些区别的,说是一座岛其实更为贴切,正是因为这样,普陀山也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的称誉。

2、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最高处佛顶山,海拔约300米。东达日本,北接登莱,南亘瓯闽,西通吴会,是中国的东大门。

3、五代后梁贞明二年(公元916年),日僧慧锷自五台山请观音像归国,途经普陀山被大风所阻,于紫竹林结茅留居,建不肯去观音院。历朝相继在此兴建寺院,以供奉观音菩萨为主。普陀山也就成为中国四大佛教道场之一。

关于普陀山在哪个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