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风日潇洒下一句是什么

“凉风日潇洒”,这句诗出自唐代诗人李白的《游水西简郑明府》。李白曾经写过五首关于水西这个地方的诗作,两次提到朋友郑谔,一首是《泾溪东亭寄郑少府谔》,另外一首就是本诗。那么凉风日潇洒下一句是什么呢?

凉风日潇洒下一句是什么
凉风日潇洒下一句是什么

1、“凉风日潇洒”的下一句是“幽客时憩泊”。

2、诗句:天宫水西寺,云锦照东郭。清湍鸣回溪,绿水绕飞阁。凉风日潇洒,幽客时憩泊。五月思貂裘,谓言秋霜落。石萝引古蔓,岸笋开新箨。吟玩空复情,相思尔佳作。郑公诗人秀,逸韵宏寥廓。何当一来游,惬我雪山诺。

3、翻译:天宫水西寺,如同云彩一般照耀着东城。清澈的激流在小溪间回响,绿水环绕着高耸的建筑。凉风阵阵,每天都非常潇洒休闲,隐士时不时停下来休息。五月初夏时节就像要穿貂裘衣服,据说会降下秋霜。石上缠绕的萝藦牵引着藤蔓,岸边的竹笋又长出新的竹竿。看到这好山好水,不禁诗意大兴,又想起你的佳作。郑公你具有诗人秀丽的气质,具有超尘脱俗的韵味和辽阔高远的意境。什么时候再来一起游玩啊,让我们在水西的承诺得到实现。

关于凉风日潇洒下一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