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水密封胶怎么使用

防水密封胶具有优良的防水性能和密封性能,常用于对建筑物表面进行防水密封处理或嵌缝处理。那么防水密封胶怎么使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防水密封胶怎么使用
防水密封胶怎么使用

1、预处理。在涂胶前,需要进行预处理,将结合面上的油、水、铁锈和灰尘等污物清除干净,如果结合面上有以前的防水胶或其他防水材料形成的防水层,必需把旧胶层去除干净后再施工。

2、涂胶。将防水密封胶直接涂在结合面上,也可以选择用刮刀、刷子涂胶,涂抹时胶液要连续、均匀不能缺胶,涂敷厚度要视结合面的加工精度、平整度、间隙大小等情况而定,例如密封间隙小时涂胶量应薄一些。

3、干燥。防水密封胶需要干燥,否则溶剂夹在结合面之间逐渐挥发,使胶层收缩,产生气泡,从而降低密封性能,干燥时间并不长,对于附着型和干剥型胶的干燥时间一般要2~3min;而硅酮密封胶因无溶剂则无需干燥时间。

4、连接紧固。紧固时要求各处用力均匀恰当,不可错动密封面。

5、后清理。清理多余及流淌的胶液,溶剂型密封胶水要等结合面中溶剂充分挥发后才可使用,而硅酮型、厌氧型必须等待胶层充分硬化后,一般为12-24小时才能使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防水密封胶怎么使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