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核能发电的原理是什么

核能是一种高度密集的优质能源,但要让核能释放出来作为发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下面一起来看看核能发电的原理是什么。

核能发电的原理是什么
核能发电的原理是什么

1、利用中子去撞击铀235的原子核,会产生3个中子和2个原子核;又一次撞击,会生成9个中子和4个原子核。当撞击达到足够次数时,中子的质量会小于铀235的质量,会让铀235释放出巨大的能量,给反应堆升温。水泵中的水流入反应堆时会给反应堆降温,同时产生蒸汽,蒸汽可以驱动汽轮机发电。

2、核能发电是利用核反应堆中核裂变所释放出的热能进行发电,它是实现低碳发电的一种重要方式。

3、核能发电利用铀燃料进行核分裂连锁反应所产生的热,将水加热成高温高压,核反应所放出的热量较燃烧化石燃料所放出的能量要高很多(相差约百万倍),而所需要的燃料体积与火力电厂相比少很多。核能发电所使用的的铀235纯度只约占3%~4%,其余皆为无法产生核分裂的铀238。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核能发电的原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