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多久清理一次灰尘

笔记本电脑(Laptop),简称笔记本,又称“便携式电脑,手提电脑、掌上电脑或膝上型电脑”,特点是机身小巧。比台式机携带方便,是一种小型、便于携带的个人电脑。通常重1-3公斤,那么笔记本多久清理一次灰尘?

笔记本多久清理一次灰尘
笔记本多久清理一次灰尘

1、一般一年一次,如果环境干净,灰尘少,间隔可以更久。主要还要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和电脑散热能力来决定。

2、一般来说,电脑内部的硬件有灰尘都需要清理,对于台式电脑来说,清理灰尘重点是机箱散热器风扇、CPU散热器风扇、显卡散热风扇、电源风扇;内存条及内存插槽;硬盘的SATA及供电接口;主板上的灰尘;主机前盖灰尘。

3、电脑所处的环境很干净,并且电脑散热一切正常,即便使用了两三年也无需清理灰尘。因此,决定电脑是否该清理灰尘主要看电脑散热能力和夏季温度是否明显偏高,如果使用检测工具,检测夏天炎热环境下,正常使用散热也没有问题,就不用去急着清理灰尘了,毕竟电脑清理灰尘对新手朋友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并且存在一些风险,操作不当,可能损坏电脑。

关于笔记本多久清理一次灰尘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