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饺子面怎么和

逢年过节“吃饺子”已经成为了北方人们的习俗,因为饺子的寓意比较好。饺子外形类似元宝,代表着“发财”常吃饺子象征着生活富裕,所以,从古至今逢年过节吃饺子的习惯流传至今,象征着团圆、生活富裕。而且饺子馅多种多样,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朋友的需求。那么饺子面怎么和呢?

饺子
饺子

1、加蛋清。饺子皮粘连的主要原因是面筋不够,或者是面筋还没有形成。因此,和饺子面应该选择含面筋量较高的面粉。如果你吃不准所用的面粉到底含有多少面筋,可以在1斤面粉里掺入6个蛋清,使面里的蛋白质增加,这样包好的饺子下锅后蛋白质会很快凝固收缩,饺子起锅后收水快,不易粘连。

2、和面的水最好用凉水。我们在和面的时候最好使用凉水,这样和出来的面才会筋道不粘连,千万不要使用温水或者开水,否则和出来的面不仅粘连而且还没有韧性,饺子皮也比较容易破。而用冷水和面,面粉中的蛋白质不能发生热变性,从而形成较多和较强的面筋。这样做出来的饺子色泽较白,爽口又有筋性。

3、饧面。面团和好后,一定要放在案板上,盖上干净湿布,静置一些时间,即“饧面”。饧面时间一般为10-15分钟,有的可达半小时。面团要成形时,双手要用力“揉上劲”才能保证成品质量。

以上就是对于饺子面怎么和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