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核桃怎么剥皮方便

新鲜核桃又叫青皮核桃,是没有经过干燥处理的核桃,即就是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核桃,一般核桃在7月前后采摘。那么新鲜核桃怎么剥皮方便呢?

新鲜核桃怎么剥皮方便
新鲜核桃怎么剥皮方便

1、自然阴干。挑选没有病虫害、表皮完好的青皮核桃放置在家里通风较好的地方,窗台阳台等地,等待5天过后,青皮核桃表面出现皱褶,就可以直接用手剥掉外皮了。需要注意的是,表皮有破损的核桃不宜采用此办法。

2、小工具去皮。准备小刀、胶皮手套、钢丝球。第二步用小刀将大部分青皮去掉;第三步用钢丝球冲水清洗核桃表面,直至清洗干净即可。

3、沤烂法。将青皮核桃用秸秆层层包裹住,等待青皮核桃发酵后,就可以轻松剥皮了。也可以在水里浸泡青皮核桃后将青皮核桃放在塑料袋里系紧直至沤烂。

4、机械剥皮。市场上有售卖去青皮核桃皮的小机器,拿这种小机器去皮,高效快捷。

5、高温蒸制。将青皮核桃放入蒸锅中高温蒸煮,水开后再蒸煮十分钟,关火后将青皮核桃倒入冷水中,用手轻轻一剥即可去皮。

6、微波去皮。微波炉是一种方便好用的家用电器,将青皮核桃放进微波炉,加热三分钟,取出放凉后即可去掉表皮。

7、开水浸泡。浸泡时加入少量食盐,将青皮核桃放入开水中浸泡两小时。捞出后,用小刀轻松一切就能剥掉外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鲜核桃怎么剥皮方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