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南省有多少个市

中国为了管治每个地方,设立了很多的省份,河南省就是其中之一。每个省为了更好的管理,会设立很多个市。那么河南省有多少个市呢?请看下面内容。

河南省有多少个市
河南省有多少个市

1、河南省下辖17个省辖市、1个省直管县级市。

2、分别是: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焦作市、鹤壁市、新乡市、安阳市、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商丘市、信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济源市。

3、河南省因历史上大部分位于黄河以南,故名河南。远古时期,黄河中下游地区河流纵横,森林茂密,野象众多,河南被描述为人牵象之地,是象形字“豫”的根源,也是河南简称“豫”的由来。

4、河南地处沿海开放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结合部,是中国经济由东向西梯次推进发展的中间地带。河南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河南省有多少个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