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地性质分类和用途有哪些

众所周知不同的地方它的用途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我们日常生活中用来居住、办公以及逛街吃饭的这些地方它们的用途不一样,而且其建筑定性的这块土地的性质也是不一样的,在农村的土地其性质不一样用途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地是拿来建房的而有的则是用来作为耕地用的,所以大家可千万别小看了土地的性质,那么土地性质分类和用途有哪些呢?

土地性质分类和用途有哪些
土地性质分类和用途有哪些

1、按照地貌的特征可以把土地分为:山地、高原、丘陵、盆地以及平原等。

2、按照土壤的质地还可以划分为:壤土、砂土以及黏土等。

3、按照土地所有权的性质可以划分为:国有的以及农村集体所有的。

4、按照获得途径可以分为:出让土地和划拨土地。

5、按照利用的现状可以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土地。

6、农用地:农用地的用途可以用来作为水田、水浇地、旱地、果园、茶园、橡胶园、其它的园地、乔木的林地、竹林地、红树林地、森林沼泽、灌木丛林地、灌丛沼泽、其他的林地、天然的牧草地、沼泽的草地、人工的牧草地、农村的道路、水库的水面、坑塘的水面、沟渠、设施农用地以及田坎。

7、建设用地:建设性用地其用途可以用来作为零售的商业用地、批发市场的用地、餐饮用地、旅馆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娱乐用地、其他的商服用地、工业用地、采矿用地、盐田、仓储用地、城镇住宅用地、农村宅基地、新闻出版用地、教育用地、社会福利用地、文化设施用地、体育用地、公用设施用地、公园与绿地、军事设施用地、使领馆用地、监教场所用地、宗教用地、殡葬用地、风景名胜设施用地、铁路用地等。

8、未利用地:未利用地的用途可以用来作其他的草地、河流水面、湖泊水面、沿海滩涂、内陆滩涂、沼泽地、冰川以及永久的积雪、盐碱地、沙地和裸岩石砾地等。

关于土地性质分类和用途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