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雅安在哪里

雅安是我国国宝熊猫的故乡,正因为如此,雅安在我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可是很多人只知道雅安位于四川,具体位置却不清楚,下面一起来看看雅安在哪里。

雅安在哪里
雅安在哪里

1、雅安位于四川盆地西缘、邛崃山东麓,东面靠成都、西面连接甘孜、南面和凉山交界、北面接阿坝,距离成都120千米。

2、雅安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曾为西康省省会。

3、雅安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城,有“雨城”之称,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

4、雅安历史悠久,先秦时代就已纳入中原王朝管辖。境内有人类活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富林文化”是中国南方旧石器晚期的重要文化遗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雅安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