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冻水饺怎么煮不破皮

速冻水饺是将包好的饺子经过速冻以达到冷藏,可以随时食用的一种食物。饺子是受中国汉族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是每年春节必吃的年节食品。饺子相传是中国东汉河南南阳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在中国许多省市也有冬至吃饺子的习惯,那么冻水饺怎么煮不破皮?

冻水饺怎么煮不破皮
冻水饺怎么煮不破皮

1、冷水浸泡—40度水煮;把冻饺子拿出来先放在一碗冷的清水里短暂的泡1—2分钟(不要泡太久),同时锅中加水烧着,不要烧开,40度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将刚才泡的饺子下水煮。煮至水开,饺子全部浮起来,就熟了,可以食用。

2、不要开水下锅煮:不要等水沸腾了才放。在家自己动手刚刚包的新鲜饺子,一定要等水煮开后再下锅,然后用汤勺把饺子推散(注意,推的时候勺子始终都要紧贴着锅底,要用凸面推,水要保持在稍微沸腾的状态,不能太开,否则就会把饺子煮破了),这样做能让饺子皮里的蛋白质迅速凝固成形,淀粉溶于水中,饺子不会粘在一块,方便用勺子搅拌,煮出来的饺子更好吃。而速冻饺子建议待煮锅冒小气泡时(不是开锅的大气泡,40度左右即可),逐个放入饺子,轻轻推动防止饺子粘锅。速冻饺子用沸水大火煮容易破皮。

3、加盐:水里加盐,再放饺子开煮,能提高水的沸点,盐能使面粉产生韧度,减缓淀粉糊化的速度,增加饺子皮的耐煮力,防止张力导致饺皮碎裂,让饺子更耐煮,不容易破皮。不要等饺子煮熟了再放盐。

4、加油:在水里放一点食用油,再放饺子,这样做可以为饺子的表皮加一层保护膜,有润滑的作用,保证饺子不再粘到一起。

5、盖锅不要盖太久:关于煮饺子,一般的说法是“盖锅盖煮馅,不盖锅盖煮皮”,盖锅盖煮饺子更省时省煤气,但不能盖锅盖煮太久,以防破皮。

6、火候:煮速冻水饺的时候,不要用大火,它不像是新鲜水饺,用大火煮也不容易破皮。速的水饺适合用中小火慢慢地煮,速冻饺子不容易煮熟,如果用大火猛煮,会出现皮熟馅儿生的情况,也容易破。

7、点水:饺子煮至水沸腾时,注入少许冷水降温,待水再次沸腾后,再注入冷水降温(注意凉水不要加很多,150ml左右即可,可以视饺子的多少再增加一些)。点水是为了不让水过于沸腾,使饺子在平稳的水里煮熟,不会因为水上下沸腾翻滚,导致饺子煮破皮。

关于冻水饺怎么煮不破皮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