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市盈是什么意思

相信很多股民在选购股票的时候,都会事先留意该股票的市盈率,也有很多人认为,要尽量选择市盈率低的股票投资,那么究竟股票市盈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市盈是什么意思
股票市盈是什么意思

1、市盈率其实又称为“本益比”,是股票价格与每股收益率的比值。同时,这个指标又是股票市场中投资者进行选股的重要指标之一。

2、市盈率主要反映了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和公司的现有估值水平。一般情况下,市盈率越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越大。市盈率越高的股票,可能存在严重的泡沫,具有较大的投资风险。

3、市盈率是最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是很具参考价值的股市指针,一方面,投资者亦往往不认为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计算得出的盈利数字真实反映公司在持续经营基础上的获利能力,因此,分析师往往自行对公司正式公布的净利加以调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股票市盈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